花果山主人

怦然心动(下)

早晨7点零4分:

“Rogers队长,您说的那个‘你’是您的伴侣吗?”

“队长,是和您拍过真人秀的莎伦小姐吗?”

“队长,这是您的初恋吗?”

……

史蒂夫烦躁地敲了敲额头。这些人为什么这么爱操心别人的事呢?他得确保自己的说辞足够小心,既不能暴露巴基的身份,又得唬住这些鬣狗一样闻到腥味就兴奋的小报记者。

“我只回答一次。”他清了清嗓子,“我恋爱了,就在昨天。他不是圈子里的人,因此我暂时不能公开他的身份。我能说的只是……他是世界上最甜的……”他本来想说“最甜的小孩”,忽然意识到这个说法会让别人猜到巴基年龄尚小,只得尴尬地住口。

没人在意这句没说完的话,所有人都以为他是害羞了不好意思说下去,他们更在意的是前面的话。

“他?Rogers队长您说的是‘他’?”

“您真的是同志吗?您是top还是……”

“您是什么时候意识到自己的取向的?”

史蒂夫试图从人群中冲出去,他敷衍地回答:“对的你没听错,我刚刚出柜了。意识到……呃,我昨天刚意识到的。”

 

 

 

此时此刻的推特:

“波士顿猕猴桃的削皮器”:好的我死心了,我昨天还在等官方消息……

“我是道奇我都看到了”:呜呜呜看看孩子吧我也很甜的!

“Rogers队长的D 罩杯”:艹,果然真男人就要上男人嘛?

 

“Sam·Wilson”:@Steve·Rogers,这是一份正式的声明,我将于24小时内接受冰桶挑战,并点名Chris·Evans和他家  Sebastian·Stan一起参加。另:本人在此与球队队长及原好友Steve·Rogers郑重绝交!去你的!

“Peter·Parker”:@Sam·Wilson,ha ha ha ha ha ha ha ha ha ha ha ha ha ha ha ha ha @Steve·Rogers,祝福你Cap,这也太太太太太甜了叭!!!!

 

这是早晨八点半,史蒂夫急急地开了一场小型线下发布会,回到宾馆房间的时候,巴基还缩在被子里睡得香甜,全不知外面的世界因为他疯狂到了什么地步。史蒂夫坐在床边看着他,怎么会有可爱成这样的人啊?他真的就像一只抱着蜂蜜罐子睡着的熊宝宝。

“乖,起来吃早餐啦。”昏睡间他听到史蒂夫的声音,“吃完再睡一会儿好不好?”紧接着就是一连串黏黏糊糊的吻,落在他的额头和脖子上,痒得他呼哧呼哧笑了出来。

 

 

 

3个月10天之后:

“James,今晚真的不和大家一起吗?”

巴基今年上大学三年级,今天是期末考试周的最后一天,同班的十几个男孩女孩无一例外地兴奋,打算去校外新开的酒吧玩一晚上。

“不去啦,多多。”他露出一个被山姆描述为“比焦糖玛奇朵还甜”的笑容,又努力装出一点病恹恹的虚弱意味。“大家玩好,咳咳,我想我有那么一点点头疼。对,一点点,介于可以去蹦迪和必须去医院中间的灰色地带,放心……”

他费了挺大的功夫摆脱了叽叽喳喳的一群年轻朋友们,对,年轻。他自豪地扬起小下巴,觉得自己这三个多月来真是越来越成熟稳重了。

巴基其实比任何一个同学都更渴望考试的结束,不仅仅因为在留校几天他们就能迎来一个长达一整个月的假期,也不只是因为圣诞节就在眼前。

三个月前史蒂夫跟着他回家见了家长,哦,还见了妹妹。巴恩斯太太看上去自控能力很好,看在史蒂夫多年来良好的口碑和此时战战兢兢坐在沙发上的样子的份上,她终于没有把他打一顿再赶出家门。

哦天呐,她的小儿子,他们全家的小王子就这么被人拐跑了。她还指望着巴基能拐回来一个金发姑娘回家呢,结果反而倒赔了出去。

“不……不会的。”史蒂夫看上去想要手指并拢赌咒发誓了,“我没有拐跑他,我怎么会强迫他呢……结婚之后巴基继续姓巴恩斯就好呀……”

“结婚!!!”巴恩斯太太还是忍不住吼了出来,“我还没同意你们恋爱呢!怎么就结婚了?”倒是巴恩斯先生看得开很多,夫妻俩在卧室里抹了会儿眼泪,说到底也只是担心孩子罢了,看到巴基开心得像是中了什么头彩,也就不再钻牛角尖,纠结是拐回来了一个金发甜心还是被金发甜心拐跑的问题了。

对,事实上她的怒火甚至没坚持到下午,晚餐时就硬拽着史蒂夫留下来吃饭,还嗔怪他一个大小伙子怎么吃这么少。

被父母答允的快乐冲昏头脑的巴基直到史蒂夫晚间偷偷待在卫生间里扣着嗓子呕吐时才反应过来:哦艹!他不能乱吃东西的来着。

“可是阿姨喜欢啊,她当时那么高兴。”史蒂夫委屈地向暴跳如雷的小男友怀里拱了拱,“没事的。”

 

 

 

巴基现在开始后悔他这么早向父母出柜了,从前他仗着反应快记性好,只在考试前抱抱佛脚,绩点一直游走在年级中上。现在生怕家里人挑出什么毛病,倒是一天天勤奋地钻图书馆。

考前半个月,史蒂夫的球队正好要进行两周的封闭式集训,这意味着他没法一周两次驱车看望巴基了。哦,整整半个月!(请原谅恋爱中的小情侣们这种奇怪的说法),他们整整半个月没见了!

尽管每天晚上都能“你先睡”“你先睡”地腻歪很久,毕竟没有真的见面。视频电话也不能每周都打,因为巴基在三年级开学时为了节省住宿费选择了双人宿舍而非单人。至于节省下来的住宿费……好吧,他还是得感谢自己当初的决定,毕竟那笔钱被他用于购买炒到了天价的前排座位。对,就是那场比赛。

半个月啊……自从两人相识以来从未分开这么久过。史蒂夫26年来头一次蓄起了胡子,他这副形象从未公开露过面,因此不大容易被发现。再加上宽松的休闲套装、贝雷帽,天呐他居然还煞有介事地戴了一副平光眼镜,他看上去……好吧,巴基偷偷认为这装扮有点傻气。

史蒂夫并不介意。傻气归傻气,只要能让他经常见到他的小可爱,穿粉裙子戴假发他也可以忍受。他会轻车熟路地溜到巴基宿舍楼下,如果是晚上那他还能大胆地抱一束花。

“又来了,谁送的诶?”室友有时会问起来。

“Rogers队长!”巴基知道他越是“理直气壮”就越不会被人怀疑。果不其然,室友看了看他贴满半堵墙的大幅海报,同情地拍了拍他的肩膀。

“别坚持了兄弟!人家有男朋友啦……唉,你说说你,你要是把花在追星上的精力分一成去追妹子,哇哦!就你的长相,半个年级的女孩子都得被你拿下啦!诶对了,你别动,就这个角度……你长得贼像Sebastian有人跟你说过吗?唉……果然你们好看的男孩子彼此喜欢、内部消化哈哈哈……”

 

 

 

 

走出校门后5秒钟:

巴基一出校门就看到站在暗处一辆黑车旁边的史蒂夫,他对车型之类的东西一窍不通,不过就算他通晓这些,这时候也根本没工夫多想。

环顾四周,一切如常,于是他朝着那人飞奔而去。史蒂夫刚看到他,连忙张开双臂迎了上来。

“Bucky!”他的小粉丝像只树袋熊一样把自己整个人挂在他身上,两条腿盘得紧紧的不肯松开。“我快要想你想疯了!”巴基咯咯笑着拿鼻子蹭他的下巴,柔软的胡须闻起来很棒,他喜欢史蒂夫的每一种样子,但这个造型让他看上去像一只威风凛凛的雄狮,格外让人有安全感。

“我也想你。”史蒂夫拍着他的后背安慰道,“每一分钟。然后他把不肯撒手的男孩塞进车里,细细检查他的脸颊。“黑眼圈好重,你又熬夜了?”

“嗯哼,我想……我想早一年毕业。”巴基凑过去吻他,试图把这个话题绕过去。

“哦……事实上,你没必要这样。我说等你毕业再公开,只是一个建议……你要是想的话其实随时可以。”

“别皱眉好不好?”巴基笑着伸手按他的眉心,“你本来就比我大,我可不想‘嫁’给一个满脸皱纹的老头子。”他咬了咬嘴唇,“唉,我自己知道轻重,你没看到那些……唉,就我们现在说话的这一秒种,至少有1000个你的粉丝在捧着你的照片痛骂那个勾引他们偶像的小狐狸精。真公开了我恐怕连课都没法上。”

 

 

 

 

那个冬天来了又走了,除了他们自己之外,那些躲在角落里的亲吻和拥抱无人知晓。

只是夜路上的街灯知道,扎了槲寄生的花环知道,从门缝里偷看的小姑娘瑞贝卡知道。

他们一起堆的雪人知道,小男孩卧室里的球星海报知道,巴恩斯太太亲手给两个“孩子”打的情侣围巾也知道。

等圣诞节过去、瓦伦丁节过去、铃兰节也过去……真的成功跳了一级的巴基混在一群陌生的毕业生中间,显得有些茫然无措。

他望向台下,瑞贝卡要开家长会,他劝着巴恩斯夫妇去妹妹那里了。

“我有史蒂夫陪着呐!”得意洋洋的话让巴恩斯太太又气又笑地捏他鼻子。

巴基几乎全程盯着戴着墨镜口罩坐在下面的史蒂夫,合照刚刚拍完,其他学生还在兴高采烈地扔帽子抛纸卷,他却一个人冲到台边准备跳下去。史蒂夫急忙一个箭步赶上来抱住了,就和那天,他稳稳地接住从看台上摔落的男孩一样。

后面的事情也是,他拽掉了自己的口罩和墨镜,一秒钟也没有犹豫地吻了上去。

“哦——————”

“啊——————”

“好甜哦,他们看上去就像……啊!那是……那不是那个……那是不是?”

人们忽然反应过来自己目睹了什么,掏出手机开始狂拍不止,连正在给校长拍特写的校报记者都忍不住转过来留影。唯一没有拍照的大概只有赶来参加好友毕业典礼的、巴基的前室友,他正震惊地走不动路。“去你的巴恩斯……可以啊,搞到真的了……”

 

 

 

“我知道这很突然,是的我真的知道。我们选择不公开他的身份是因为他之前还是个学生。”眼尖的粉丝看出这段来自史蒂夫社交账号的视频拍摄于他的别墅,呃……这个背景是在卧室吗?那个笑着低头不说话的男孩脖子上是不是还带着吻痕?

“那是一场很重要的比赛,更重要的是那之后我找到了自己的一生挚爱。对,我接住他、吻了他……我说不清那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非要我描述的话……”他又偏过头亲吻男孩的左颊,“怦然心动。”

 

 

 

 

 

评论(14)

热度(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