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果山主人

八月札记(一)

*天热,气闷,懒得出门。


*七月里一时兴起,写了一个关于爬宠的帖子,被几个老玩家(圈内喜欢称“大佬”)看到之后夸赞了几句,于是我就忽然一下也几乎跻身“大佬”之列了。

微信哔哩哔哩地有人发私信,再去发帖也有人在下面大佬大佬地叫。

可见“大佬”的头衔是多么容易得到,又多么不靠谱。不过当初夸我的那几位,人家是真的经验很丰富。


*很久之前认识了一位小哥,我当初对人家颇有点“crush”的感觉。虽然之后并没继续发展,但仍然保持着友好亲切的联系。

多年来我一直很欣慰,两个长得好看且具有性吸引力(没,他挺好看的,我这一部分是我吹牛的)的,取向为异性的异性之间真的能保持这种温馨的友谊。

前些天得知,他过去这些年一直误把我当作另一个我们俩都认识的男性,且因为我曾在上一届欧洲杯期间对格里兹曼、纳尼和罗总裁的外表大流口水,他隐隐约约地认为我是个同志。

“你给我发过一段视频,拍的是你那些爬宠,我当时的确相当疑惑因为我听到了一个女性的声音。”

“不过我觉得兴许你是个跨性别人士。”

所以,令人欣慰的是,我虽然仍旧不确定直女和直男之间能不能建立美好的纯友谊,但显然,直男和gay之间是能建立起来这种关系的。


*去姐姐家玩,看我一岁多一点的小外甥。我兴致勃勃地想做个实验,看看人类对蛇、蜥蜴、蠕虫这些东西的恐惧会不会真的是“刻在基因里”。

但见了他我就发现,他不是不怕蛇或者不怕蜥蜴,他简直什么都不怕。

人类幼崽的精力太旺盛了。


*塌房塌房塌房。

七月份把微博卸了,812号才下回来,因为第二天是包老师的生日,我撺掇着大家搞了个小活动。

凌晨四点,看张哲瀚在日本看樱花未眠。

我真傻,真的,我只知道不要轻易靠近活的立本人,不晓得甚至不能轻易靠近那些靠近立本人的非立本人。🤦‍♀️😿

因为之前一直完全没吃到什么负面的瓜,所以对我来说,这个房子是咔嚓一下忽然塌的。

六月的我,家有仙妻。

八月的我,家有先妻。

庭有枇杷树,吾前妻糊掉的那年手植也,今烂在地里了。


*去年夏天常吃的那家鸭脚板汤锅,在美团饿了么上都死活找不到了,兴许是关门大吉了,兴许是改名了。


*和一个笔友聊天,他是法国人。我磕磕绊绊地讲了一句白居易,他立马“啊这句话真好我要把它记下来。”

我觉得还挺神奇的,你看,虽然我的英文非常不咋地,他的英语说实话也没好到哪里去,居然能很轻易地get到这个点。

Perhaps she's an angel instead of normal beauty.

That's why she only lived to be thirteenth.

All good things in the world are fragile like glass.

The most beautiful sunset also dissipates the fastest.

我在学法语,觉得它比英语难。😾💔💔


*我发现了一种比较好吃的吃蛋的方法,即先水煮,在剥壳来炒。

比方说同样是番茄炒蛋,这么做就要更好吃一些。


*国内养守宫蜥蜴之类的宠物多喂面包虫,因为便宜好养活。

其实面包虫并不是很好的饲料。

我看Snake discovery的视频,她大力推荐的是另一种蠕虫,长得快,蛋白质含量极高,脂肪含量极低,且几丁质很少,好消化助排泄。

仅有的缺点是贵且难找。

你猜是什么?!蚕!

但是国内养蚕的多呀!等我闲下来了研究研究蚕怎么保存。


*宠物这个概念,想想实际上是很奇怪的。

我们常说那些猫猫狗狗是自己的孩子、朋友,我向来觉得这个想法没问题。

但自从开始养互动性极差的爬宠,我就开始怀疑这一点。

小昭(我的猫)究竟是愿意做一只自由但活得辛苦些的流浪猫,还是愿意待在我家,吃得好睡得好但是必须要忍受绝育、洗澡、不怎么大的活动空间,和她最深恶痛绝的洗耳朵呢?

我们养爬宠的免不了接触各类活体饲料,但这些饲料本身还挺可爱的。

比方说乳鼠,热乎乎的小小一只,又软又毛绒绒。刚长出毛的尤其可爱,叫声尖细微弱。

百度贴吧的各种蛇吧跟仓鼠吧向来是“世仇”,我们的爬群里也隔一阵子就有爬友说自个儿又被养鼠当宠物的人骂变态冷血。

有一阵子玉米蛇吧风靡两个帖子,发帖的人为了故意膈应仓鼠吧的吧友,大谈喂仓鼠的好处。

(后来被证伪了),原因是从没有证据表明仓鼠更有营养,且仓鼠嗉囊里容易藏粮食,毛又多,会导致蛇吃完犯肠胃炎。


*新到了一条淡黑薰衣草玉米蛇,是个姑娘,血红瞳。

刚开盖子就咬了我一口,真凶。

脾气这个因🐍而异,玉米蛇大多又怂又乖,我还是第一次经手这么凶的苗子。

虽然牙小不算多疼,但还是出了一丝丝的血。所以我决定管这个小吸血鬼叫,Mavis。

精灵旅社4不知道什么时候能看到,老实说,3让我挺失望的。好笑虽然好笑,可爱也依旧可爱,但我总觉得德古拉另有了心上人这一点非常奇怪。

不是说我觉得一个丧偶单身长达(至少124岁,Mavis118岁结婚,大约一年后生下丹尼斯,丹五岁长出尖牙)的可怜老吸血鬼不能再次坠入爱河,只是它太突然,太无厘头了。

“zing”到底为什么会出现两次我也不晓得……

尤其是,如果第一部他接受了女儿爱上人类,第二部他明确讲过不论外孙是人类还是吸血鬼都会同样爱他,第三部甚至自己爱上了一个人类……那第四部预告里强尼说“你歧视我不是怪物”岂不是无理取闹?整个第四部还有什么必要去拍呀!

就好比,一个丧偶的男性重新遇到真爱打算再结婚,正常吗?正常。但那个男性如果是黄药师,那就大大地不正常。总之我觉得这一段OOC了。




评论(2)

热度(7)